璇子丶大帅比

吴邪,没有小哥的十年里你要好好的。(三)

《胖子眼里的吴邪》

 我记得天真无邪这个名字是我取的,因为当年的吴邪确确实实很天真。我知道,天真这几年不容易,他三叔一走,潘子又走了,他一个人扛了那么多事情。有时,晚上他会哭着跟我打电话,我便安慰他,我知道小哥不在他身边,我需要替小哥照顾他,我无法对他做太多,但是唯独能做的就是保护他,使他一生天真无邪。直到有一天,我接到电话,天真住院了,我快马加鞭坐了飞机就赶了过去,当时的天真全身是伤,我问他疼么?天真告诉我:“胖子,我杀人了。”我告诉他;’没关系,如果他不死,你就会死。“而天真还是哭着告诉我:”胖子,我真的杀了他,可是我不是有意的,真的。“我告诉他:”我相信。“其实,看着吴邪的样子,我的心里很难受,是我没有好好保护好天真,我真的对不起铁三角。

 那件事过后,天真很长时间没有跟我打电话,眼看着天真的生日就要到了,他生日那天我没有告诉他,便偷偷的去找他,店里只有王盟,我问他天真呢?他说:“出去了。”我问他:“干什么去了。”王盟没有说话,凭多年经验,我知道他没有说实话。我把王盟严刑逼供了一顿,最后他告诉我了地址,我跑了过去。却看到了一幕不该看到的事情。天真坐在车上,车下跪着一个男人,男人抱着吴邪说不要杀他……但是吴邪说了当年小哥说的一句话:“你活的已经很久了。”一枪解决了男人,男人的眼睛睁得很大。

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我不相信那是当年的天真,但是最后我还是相信了,天真,不再天真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3)